豆沙凉粉

四驱:米海尔+铁狼队中心,海豪中心,不过日常cp混乱几乎什么都吃。

其他部分:
钻a(鸣御鸣)
排球少年(及岩及)

【卢奇&双子生贺】卢奇诺倒霉的一天【更新三】【完结】

附上前篇传送门:

https://klynmichael.lofter.com/post/1d0366b7_b15e5e6 更新1

https://klynmichael.lofter.com/post/1d0366b7_b232555 更新2

====================

【4】
“怎么了卢奇?大姨夫来了?”
刚刚吃完饭的蔡文远刚走进宿舍楼就遇到了黑着脸走出去的卢奇。有些好奇的跟了上去,却遭到了人的排斥。
“不用你管。”猫耳朵加快了步伐。
“被队友欺负了?”
“……嘁……都说了不用你管。”
卢奇有些烦躁地撇嘴。今天的一个上午加半个中午过得甚是心烦,以至于他都不想多和这个突然间冒出来的人说多半句话。 

更何况还是这个把【自己做的糗事已经传到别的班级甚至年级了】的消息带给他的人。

随随便便的把自己瘫在了路边的长凳上,卢奇一脸烦躁地看着也一块坐到了身边的人,“所以说了,不用你管,我自己的事情自己会解决......”太多的事情同时在一天发生,他觉得自己实在是没有什么力气去把这个人给赶到别的地方去了。

“我就是在这里坐一下而已,反正也没什么事情......”蔡文远嘟囔着盘起腿坐到卢奇旁边,“再说了看你挺惨的,我来慰问一下也没有什么问题吧?”

“......不需要你可怜我。”

卢奇整个人靠在长凳上,午后的阳光有些刺眼,“我最讨厌的就是你们这种伪善的家伙。”

初夏的蝉鸣在耳边响起,他闭上了眼睛,手臂遮住阳光,整个人靠在椅背上,一言不发。

“......”

蔡文远无奈的叹口气,“可是你这样还不是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

“吵死了,都说了你给我闭嘴。”

卢奇有气无力的吐出这么一句话。

微风拂过树叶传来沙沙的声响,周围一切都显得如此安静。倚了一小会,在这个阳光还不是那么强烈的季节,被温暖包裹着的他感觉自己几乎要睡着。

“唔......这么诡异的发展,你是没办法体会到的。”

倾诉一般的迷迷糊糊的吐出了这么一句,卢奇静静的等着旁边人的回应。

......没有回答。

意料之外的安静让卢奇一下子清醒了过来。花了几秒钟适应了正常光,他偏头朝着长凳的另一头看去。

没有人。

虽然这种事情早该被他预料到,他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内心涌出的失落感。

嘛,就算没有人听又怎么样,反正那种无谓的安慰也没必要。这么想着,卢奇拍拍自己的脸,慢慢的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走向教学楼的方向。

不想回宿舍,那就随便去什么地方休息一会儿吧。

——然后转头他就看到了蔡文远和另一个女生远远地朝着他的方向走了过来。

......?????

不会吧那个家伙,就那么一会儿,前后不到五分钟吧,居然已经搭上了一个女孩子......

而且那个女生似乎是......北欧队的???

两个人肩并肩靠得很近,小声的说着话,因为距离的缘故他什么都听不见......总而言之就是一副很亲密的样子,卢奇诺看得十分不爽,打算装作没看见的样子从另一条路走过去。

“Hey Luchino!好巧啊,你怎么在这里?”似乎是发现了卢奇,蔡文远看着他,很是惊喜的挥了挥手。

看来躲不过了......

......

?????等一下?刚刚擅自走开的难道不是你自己吗?!

“啊,这位不是......?”随着距离的接近旁边的北欧队女孩子也看到了他。

蔡文远很大方的做着介绍,“啊忘了说了,这是意大利队的卢奇。卢奇,这是北欧队的玛格丽特,是......”

卢奇没来由的憋了一肚子火,毫不客气的打断了蔡文远的话,“这种无谓的介绍就免了。反正世界杯上总是要被打败的对象,也没必要记住名字吧。”

“你......”蔡文远看起来一下子被激到,还想说些什么,不过被玛格丽特拉住了。

“算了算了,没必要和他计较这些......”她摇摇头,“小卖部人太多了,再不快点去排队的话,等下买不到午饭,下午会不精神的。”

“......好。”

蔡文远气鼓鼓的拉着玛格丽特朝着小卖部的方向走去,临走时还不忘吐槽,“和猫耳朵说话的话说不定也会染上上课学猫叫的毛病呢,真是的......哇!?”

“我说你啊,哥们,”卢奇诺脸都黑了,他上前两步,双手一把按住蔡文远的肩膀凑到他跟前,声音低得吓人,“不要再跟我提起这件事——看在你安慰过我的份上我就不和你计较,不然就不是让你跟女孩子约不了会这么简单......”

“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面前的中国人明显被吓到了,脸不知道为什么刷的一下变得通红,“绝对有什么不对吧喂,我什么时候安慰过你了??而且......”

“哈?”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先tm离我远一点!!!”

嗡——

然后卢奇的左耳朵就突然一下听不太清楚了,直到他感受到左脸传来的痛感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刚刚是对面的人打了他一巴掌。

“哎,卢奇你怎么在这里?而且碰你也???”

一阵和面前人一毛一样,他耳熟到不能再耳熟的声音从不远处的小卖部门口传来。

然后他更懵逼了。

两个蔡文远,一个气鼓鼓地站在他面前,另一个抱着两瓶饮料,正匆匆忙忙的向着这边跑来。

卢奇感觉自己的大脑不是很够用。

为什么会有两个蔡文远的原因,脑子仿佛堵住了一般什么都想不出来。

“利其,你没跟他解释吧?”

“不是你说遇到他的话会和他解释的吗......”

......

从小卖部方向跑过来的蔡文远一副哭笑不得的样子看着另一个“蔡文远”,两个人说了一堆卢奇处理不过来的话之后,他这才转过身,对卢奇道歉道,“对不起,这位其实是我姐姐蔡文姬,她就是这个性格,对不起,别太在意了......”

“什么叫‘这个性格啦!’”

“行了碰你别说了......快去吃东西别给我添麻烦了......”

蔡文姬一脸不满的转过身,声音在距离的变动下越拖越小声,“对不起啦卢奇,没说清楚是我的不对,不过拜托你以后和人说话的时候离人家远一点......”

“......”

终于只剩下一个蔡文远,卢奇有些懵圈的脑子总算变得清晰了一些。

“你姐姐?”

蔡文远点头。

“蔡文姬?”

点头。

“......你没解释???”

蔡文远无辜脸开口,“可是你之前也没有问过我啊。”

卢奇几乎要哭了,“你小子......你们合伙起来整我的吧???”

中国男孩子看着卢奇一副苦瓜脸,有些慌张的摆摆手,“绝对没有,今天的是意外,我也不知道你会遇到文姬......”

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干脆闭上嘴有些无力的靠在路边的树上,卢奇深深的叹口气。

到底,这个人到底是不是个灾星啊。为什么偏偏今天就这么倒霉呢,而且......

“说起来,你刚刚到底干什么去了......突然就不见了......”

突然听到这么一句话的蔡文远,看着卢奇愣了几秒,之后忍不住大笑起来,“什么嘛,说不要人安慰,到头来找不到人了还不是一副被伤到的表情。”

“......随你怎么说吧。你倒是说你去干什么了啊??不管怎么想都很奇怪吧,一言不发人就消失了???”

蔡文远好不容易忍住自己的笑,将怀里抱着的饮料塞了一瓶给卢奇,“给,下火。”

卢奇一个手抖差点把饮料丢到了地上。他手忙脚乱的接住了那盒东西,指尖传来的冰凉感让他本来因为热气变得有些昏昏欲睡的脑袋清醒了过来,“这是......什么?Liang......”他尝试着认包装上的日文注音,不过蔡文远很快把它的名字说了出来。

“凉茶啦凉茶,我从家乡带过来的,然后就寄存在了小卖部的冰柜里。”蔡文远摆了摆手,“我是看着你一副气急攻心的样子,所以想着去拿点什么,没想到小卖部人还是那么多,半天没能找到老板,所以来的晚了一些......”

卢奇质疑脸看着瓶子中的迷之液体,“你没坑我吧?”

“你试试看就知道我有没有坑你了。”蔡文远一脸纯良无害笑。

半信半疑的拧开瓶盖,他试探性地喝了一口。

带着一些微苦的甜味,冰凉的液体让他忍不住抖了一下。虽然带来的是一种从未尝试过的奇怪味道,出乎意料的,并不是很让人讨厌。

“还行吧......”卢奇把瓶盖利落的扭上,“谢......谢谢你啊。”

“你是多久没说过谢谢这个单词了,说得这么别扭,我听着都难受得慌。”

“不关你事。还有,不准再和别人说起我今天的事情。”

“好好好,不过我本来就没说我说过吧......!”

“鬼知道啊!!”

......

不过好像,的确是有些平静下来了。

卢奇诺看了眼手中的瓶子,树荫底下的凉爽感与凉茶带来感觉让他原本有些烦躁的感觉逐渐的褪去。

虽然丢脸的事情已经传出去了。虽然旁边的人唠唠叨叨有点招人嫌。虽然今天也遇到了很多让人不爽的事情。

不过偶尔还是有能够跟自己吐吐槽的人存在,感觉也挺好。

而且......

今天的天气,其实也还不错嘛。

 

 

【5】

“啊对了,我们中国有一种东西,叫做生肖。”

“sheng xiao?那是什么?”

“就是每个人根据出生年份,不同年出生的人拥有着不同的守护神兽。一共有12种。”

“......所以呢?”

“嗯,虽然十二生肖里并没有这种动物,不过我是真的觉得,你大概是属猫的吧。”

“......能别提猫了吗。”

卢奇想哭。

凉茶和好天气,有时候并没有什么卵用。

【end】

====================

完结感言:

我终于填完了这个坑,我很想哭【。

明明,这是一篇生贺。。。

明明这几个人都很可爱为什么。。。。。。。。我要拖这么久啦【大哭

总之迟到的卢奇诺蔡文姬蔡文远生日快乐!!!

卢奇的性格有点被我定位错了,尽量尝试着不要跑偏【。至于双子,总体来讲是比较按照自己的心情和理解还有日文维基给的人设去描绘的。维基上给了一对外向的双胞胎姐弟,相对弟弟比较稳当的性格而言,姐姐天生自带的大姐大和稍微强势一些的感觉我是更加喜欢的,虽然镜头比较少但是已经尽力的去描绘了,不知道有没有人能get到呢【】

以及看了设定的感觉就是,这么萌的人设为什么TV戏份这么少呢哭唧唧。。

嘛不管了!总而言之小车的各位都好可爱//////我还能战下一个二十年!!!

评论
热度 ( 1 )

© 豆沙凉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