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沙凉粉

四驱:米海尔+铁狼队中心,海豪中心,不过日常cp混乱几乎什么都吃。

其他部分:
钻a(鸣御鸣)
排球少年(及岩及)

终有一天,会遇到真正的你们吗

“为什么要叫我出来?”

轻轻搅拌手中的小勺,看着牛奶在杯子中心画着圈,最终慢慢融进了棕色的液体里。红发青年托着下巴,我能感受到他投过来的视线中蕴含的东西,那是只属于他的,成长所带来的波澜不惊。

“你变化了啊。”无关问题的回答从他的口中说出,一时间让我手中的动作不知该如何进行,“从刚开始到现在,不管是心态还是追求的东西,都在变化呢。”

叹息着我放下了手中的勺,抬头对上青年的眼神,“只是因为,我对你们的了解多了以后,什么应该属于你,什么不应该,已经在我的心中形成了一个定局了吧。”

“不管是米海尔也好,艾吉也好,豪也好,还是你,”停顿,“星马烈也好。都在从一开始的一个简单的形象满满完善,来自原作也好,同人也好,在我的心目中不停的完善……”

“总觉得,在我的理解下,你们的很多本来有的东西没被我表达出来,而逐渐地有些变味了。”再次停顿了一下稍微整理情绪,我接着说了下去,“我很希望能够表达出真正的你们,然而我总觉得我做不到。”

“不要这么早就说做不到嘛。我们还是我们,不是吗?”

星马烈淡淡的语气传来,“不论你再怎么写,怎么加额外的情节,我们一直都只是我们自己,从来没有改变过。”

“原作里的我们是我们,同人里的我们,则是你们想象中的我们啊。”他微笑,高脚杯中透明的液体轻轻摇晃着,“既然已经确定主角是我们的话,那就更应该努力的把自己内心中的我们给展示出来才对,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畏畏缩缩的。”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放心大胆的下笔吧。”

只要你有心一直不断地往前走,终有一天会在某个地方,你会与真正的我们相遇。

这是我在他那红宝石一般的瞳中解读出来的话。其中蕴含的诚挚与鼓励,让我下意识的去相信了这句话,并且在后面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它都会引领着我,不断的向前。

“啊,说起来……”

星马烈摸索着从旁边的冰桶中取出了一罐柠檬苏打,“要来一点吗?这个牌子的苏打只有这家店才有,我超喜欢的。”

“诶?”

看着被话题的拐弯弄得有些不知所措的我摇头,星马烈遗憾地哎了一声,利落地拉开拉环,然后把饮料倒进了还余四分之一液体的杯子里,“这个真的味道很不错的……”

“……原来你喝的不是酒吗??明明都是快大叔的年纪的人了……”

“怎么,你觉得呢?”

看着一旁的青年有些不明所以的笑意,恍惚间我突然发现,这个接近三十岁的人的身影,逐渐的与当年的某些场景重合了起来。

哪怕是成长带来了变化也好,这个人,归根到底,还是与接近20年前的那个,奔驰在赛场中央的孩子是同一个人。

时光再怎么在他们身上留下或深或浅的痕迹,内心的深处,他们或许都一直是那个执着于四驱车的孩子。

没有人一成不变,却也没有人截然不同。

“所以,加油吧。”

将杯子中的苏打一饮而尽,星马烈起身,轻轻的把椅子给推了回去。

“我觉得你可以的。”

杯中的咖啡尚未变凉,我捧起杯子抿了一口,看着那个身影逐渐走远,最终从前门走了出去,消失在了视野范围内。

我会在以后的路途中,与真正的你们相遇……吗?

有点期待呢。


——————
一些自己的感想和想说的话

评论 ( 3 )
热度 ( 6 )

© 豆沙凉粉 | Powered by LOFTER